医学图像计算青年研讨会(Medical Imaging Computing Seminar,MICS)创立于2014年,其宗旨是为医学图像领域的华人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,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,帮助青年学者融入学术研究大家庭。MICS聚焦于近两年内的医学图像计算领域原创研究,欢迎医学图像处理、计算机视觉、人工智能等新理论、新方法、新应用的展示,以及影像与临床医学、基础医学深度交叉的突破性进展报告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届MICS在医学图像领域著名学者、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沈定刚教授的倡议下,于2014年12月在深圳大学举行。经过2015(济南)、2016(广州)、2017(上海)的蓬勃发展,MICS从参会人数不足百人到吸引约800名专家学者参与,已迅速成为全国医学图像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2018年7月14-15日,第五届医学图像计算青年研讨会(MICS 2018)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举行。在此,谨对本领域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,并欢迎广大青年学者莅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,积极参与MICS 2018,共同繁荣MICS大家庭!


Poster征集:各位参会学者好,为进一步加强与会学者的交流和互动,MICS 2018拟在原有大会报告基础上增加Poster展示环节,使得展示者能与国内青年学者和学生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,欢迎各位参会学者踊跃报名。
        有关安排具体说明如下:
        1)Poster展示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0日;
        2)Poster展示的应为2017年以来被以下国际会议或期刊发表或接收的论文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国际会议:MICCAI, IPMI, ICCV, CVPR, NIPS, ICML, IJCAI, AAAI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国际刊物:IEEE TMI, IEEE TPAMI, IEEE TIP, NeuroImage, Human Brain Mapping, Medical Image Analysis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及未列出的其它医学图像计算等领域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。
        3)Poster中英文均可,讲解使用中文;
        4)Poster展示地点:会场大厅,时间待定;
        5)Poster展示相关提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oster大小请不要超过:高200cm×宽100cm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会议组织方不提供Poster打印等服务,请务必打印好带来会场;
        6)Poster交流申请报名方式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作者访问会议网站:http://ibrain.nuaa.edu.cn/mics2018/main.psp,填写报名表并发送到以下邮箱:chenlei@njupt.edu.cn;请统一以“Poster交流+姓名+论文发表地”的方式为Poster交流申请邮件命名;